从小就站在表演的舞台上,我一直都是演绎他人的歌曲,一直想做好歌者的角色,用心的唱每一首写歌人的心血作品。我没有学过任何的乐器,吉他也是后来自己看书及问朋友慢慢的学会的,也是懂一点不懂一点。键盘是今年在北京的时候,突然想说用键盘来创作感觉会不会不同点,所以也买了回来自己慢慢摸索。



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创作。那是在后来跟马来西亚玩音乐的朋友集体创作,发觉原来创作是那么的好玩,才开始学习创作。那应该是2003年的时候吧。我记得当初跟朋友集体的创作歌曲有让马来西亚一个很红的组合年少唱。



后来,有一段日子因为忙大学的课业没有机会写歌。再后来,毕业后重新投入音乐,在经理人的鼓励下,我又开始创作。原来我爱的人是你不是他,是我跟马来西亚著名的创作歌手温力铭集体创作的歌曲。而真正由我个人独立完成而发表的歌曲是快乐王子。到了北京之后,我花了很多时间在创作上。Ti Amo就是其中一首我在那个时候创作的歌曲,而且是第一次我尝试用键盘来伴奏。



其实,自己也没有很强求出唱片一定要唱自己的创作,可是我也不会因此而放弃创作。我觉得,创作是来自内心的,当内心突然有哪个感觉把一些事情变成音符的时候,很自然的那歌就会成形。所以,我不强求,但我会继续把自己在生活上体验的感觉变成音乐。



坦白说,对于像我一个完全没有音乐底子的人来说,要持续的创作还蛮辛苦的,有一段时间常常写不出自己满意的歌会很沮丧。后来,我明白到其实这些都是急不来的,因为我突然想到创作其实也像唱歌一样,要用心的做这样才会很comfortable。所以就很随心的顺其自然了。



* 播出这首歌叫ti amo 是我的创作demo 跟大家分享。可以到我马来西亚红人馆部落听得到。

http://wanita.net/ipeople/eric_lim/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i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