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4265630.jpg

前幾天我去看 蘇打綠 的演唱會。已經好久沒有看演唱會了。從最後一次看演
唱會的時候到現在應該有一年多了吧。最後一次看演唱會 是 我自己的。哈哈。
就是和小美一起的演唱會。

第一次認識蘇打綠是因為聽到 小情歌。當時這首歌給我的感覺是很舒服。青峰
的歌聲非常的特別。我那時候還在北京比賽。還記得這首歌也曾經陪我走了許多
在北京的路上和街頭。那時候也是我第一次在一個有冬天的國家生活。也是第一
次離開家裡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看來 我和 這一首歌也有很多第一次。

有一次在studio有跟青峰碰面。他給我的感覺其實影像沒有很深刻。因為那時
候他本人和唱小情歌的髮型不一樣。所以沒有留下很深刻的影像。之後也直到
他的作品非常的好。尤其是最近聽了他寫給a-mei 的 掉了。好好聽。我喜歡
青峰寫的歌詞。很獨特。我喜歡。若有機會真希望可以有機會和他合作。

當天晚上的演唱會又讓我從新的認識蘇打綠。真的沒有想到青峰是一個如此幽
默的歌手。我覺得他當天晚上的表現讓我對他影像更加的深刻。而且我從他身
上也學到了很多東西。把自己的音樂做好是最重要。不管別人說甚麼。作品是
自己的。做好音樂就一定可以得到大家的肯定。在演唱會裡其實我最期待的一
首歌就是 小情歌。雖然說 他們最新專集的歌曲我也很喜歡。很開心因為他們這
一次的專集有一些些british pop的感覺。而且中文詞都很搭!

當蘇打綠唱小情歌的時候 他們把我帶回去我在北京的回憶。好舒服。全場的觀眾
也跟著一起大合唱。那時候我突然覺得很感動。說真的 我看了怎麼多演唱會 都只
是覺得很high很開心。但這一次我竟然覺得感動。還鼻子酸酸的。就默默的流淚。
青峰也流淚了。那一刻moment讓我感受到做藝人的辛苦壓力和努力有多莫的重要。
因為自己的努力而得到大家的肯定。

其實做音樂我真的覺得不難。大家都可以做音樂。大家都會唱歌。但是能不能夠
承受所有的壓力和遇到不順利的事情 會不會被打敗。不想做了。自己對音樂和堅持
有多堅持。真的不容易。到最後當你的到了大家的肯定。我想那個過程真的很難得。
以前我都覺得做演唱會應該要很開心。為甚麼會想要在台上流淚。難道是真的那麼
難control嗎?在蘇打綠的演唱會。我得到了答案。it's really unpredictable
and when it comes. it's hard to control. they are tears of joy.

it's all hardwork.

我要更加的努力。直到我能夠得到大家的肯定。絕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in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